黑色的夜空中,極光閃耀天際。奧丁的使者,為了尋求勇敢的戰士,再度降臨人世。女武神蕾娜絲‧瓦爾裘麗亞飛行在空中,觀看著下界的情景。一處不尋常的景觀抓住了她的注意,女武神緩緩地降落於地,觀察著眼前這個和四周環境不相襯的異狀。

「我記得,上次這裡沒有這個洞窟的說…」
「該不會又是那個傳說中『忘卻的洞窟』吧?」身背大劍的粗獷男子以打趣的口吻說著。
「『忘卻的洞窟』?」
「那那美沒聽過嗎?」

少女天真地搖了搖頭,可愛的模樣讓亞流捷啞然失笑,不過他仍然裝作一本正經的模樣回答。
「那個啊,據說是個非常非常神秘的地方,裡面藏有極其珍貴的寶物。不過神奇的是,這個洞窟會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出現…」
「別說笑了。亞流捷。不過,這個洞口的感覺,讓我覺得似曾相識。」羅法在認真觀察四周後,回應他的老伙伴。
「那麼我們就進去看看吧,反正不會有什麼損失。」那那美提議道。
一陣商議之後,眾人決定進入洞窟。

洞窟中充滿了各種奇形怪狀的岩石,受到不知來自何處的微光映照,反射出五彩炫目的光芒來。但是在一些受不到光的角落,卻被像能吞噬萬物的黑暗所包圍,看不到其深處。兩種極端的景象互相對比,也互相襯托,形成了一個奇特的畫面。

「…好漂亮哦…」那那美驚嘆道。
「這個地方…,應該是自然形成的吧…」即使已有相當的歷練,羅法也難掩驚訝的神情。
「世界上的所有自然景觀,不是都由神所創造出來的嗎?」
「這…也許是吧,至少不是在我所知的範圍內。」
蕾娜絲用少見的疑惑語氣,回答著那那美的問題。

就在眾人被景觀所吸引住時,一隻魔鳥哈魯漂伊亞從後方突然飛出,向那那美襲擊了過來。
「小心!」蕾娜絲瞬間抽出腰間的劍,保護那那美躲開了攻擊。亞流捷和羅法馬上移到她們前方,舉起武器將牠逼開。

哈魯漂伊亞並不是什麼難纏的對手,但也大意不得。將魔鳥淨化之後,眾人鬆了一口氣。
「沒想到這裡看似平靜,卻到處充滿了兇惡的魔物呢。」那那美以驚魂未定的口吻說著。

「女武神,妳看到那邊那塊岩石沒有?」
亞流捷似乎注意到了什麼,往某塊岩石的方向指去,眾人也隨著他的提示看去。一把已經斷裂的長劍,硬生生地插在岩石之上。

「這是…,我好像有點印象。」一瞬間,羅法不自覺地從口中說出這句話。
「之前我們也不是進入一個洞窟探查嗎?亞流捷開玩笑地說要把一塊石頭一刀兩斷,結果打斷了一把劍,之後他就把斷劍插在石頭上,還被大家挖苦了一頓。」

「是真的嗎?雖然那個時候我還沒加入大家,可是這裡跟羅法大人說的應該是不同的地方吧?」那那美向羅法問道。

「等等…」
聽完羅法的話,亞流捷向前走去,在所指的岩石旁四周探查了一下。
「確實是這裡沒錯,你們看,岩石上還有我前次揮劍留下的痕跡,而且劍的樣式也一樣。」

「真的會有這種巧合嗎?還是…?」
眾人陷入深思,想要從糾結的謎團中找出一絲線索。
「我明白了…」最後蕾娜絲若有所思地道。
「什麼?」
「這是個不屬於過去,也不屬於未來的地方。它不屬於任何時間,同樣也不屬於任何世界。」
「和不死者之王布拉姆斯的城堡相似,只有在隨著日落的時候出現。當黎明降臨時,便從大地之上消逝。只不過不同的是,它不受時間的洪流所束縛。」
「那,怎麼會有魔物在這裡出沒?」
「有可能是誤闖進到此地,而迷失在這裡。」
聽完這樣的解釋,三人雖感到不可思議,但也能坦然接受。自從肉體死去,靈魂與女武神共生後,他們因此見到了世界不為人知的另外一面,相信未來還有更多同樣的情形在等待著。亞流捷豪邁地大笑起來,直說動腦筋不是他的專長,他只要有架可打就行了;羅法苦笑看著老友,心中回想著以前發生的種種;而那那美仍然好奇地欣賞洞窟中奇異的景色。

蕾娜絲雙臂抱胸,仍然思考著這不可思議的地方。跟順從自然定律的生命不同,跟違反自然定律的不死者不同,不在兩者管轄下的自然,這地方真的存在嗎?脫離神和魔的掌握,難道這洞窟有著自我意識嗎?不尋常的感覺開始盤繞在她的心中
「蕾娜絲‧瓦爾裘麗亞,妳瞭解自己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存在嗎?」
布拉姆斯的話語,突然浮現在蕾娜絲的腦海中。
「…我,我是…」
頓時蕾娜絲呆站著,像夢囈似地自言自語。
「怎麼了?蕾娜絲大人?」見到蕾娜絲異樣的舉動,那那美關心地問著。
「…不,沒什麼,我沒事。謝謝妳,那那美。」
「您沒事就好了。」
「我們趕快離開這兒吧。時空不曉得什麼時候還會發生異變,被困在這裡就麻煩了。」

(神創造了人,且決定了人的存在。那麼,是誰創造了神,且決定神的存在?也許,真正存在這世上的,只有這裡。一個,已被神與人忘卻的地方…)

蕾娜絲這麼想著,但她此時還不知道,這小小的心緒波動,將是命運打開禁忌之門的時候。受到封印的記憶,即將對人、神,以及這整個世界,產生巨大的影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