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民進黨改選黨主席的選舉日,聽家中長輩講起,記錄下自己的一些感想。

這次競選的是尤清與蔡英文,家中長輩的看法是,面對ECFA的威脅,民進黨必須要有敢衝的人出線,所以尤清是最佳人選,但我有截然不同的看法。

其實依照藉由網路串連的中生代與新生代台派(姑且稱之為泛綠)的言論來看,多半都是對蔡英文較有認識而且具有好感。尤清或許在較深綠的支持者眼中敢衝敢拼,但現在面對五都選舉與ECFA簽訂問題,敢衝只會讓控制住多數媒體的泛藍有更多話題可以打擊。台派需要的是更多的理解者,理解到台灣過度親中對自己以及下一代生計的嚴重衝擊,讓他們在這種壓力下理解到困境,才能挺身而出維護自己的未來。

我原先也是不看好蔡英文,認為她就像長輩講的一樣沒有魄力,但其實這陣子觀察下來,蔡英文的動作倒是讓較理性的台派逐漸瞭解並且支持;但也不是全然無缺點,像宇文右帥也有提過,她在宣揚理念的時候,使用的語言跟平常人是有落差的。畢竟在這個打資訊戰的時代,要怎麼讓一般人以最快速度記憶在腦袋裡,是很重要的啊~

延伸閱讀:A New Business Model for DPP